返回問題中心

影片播放

LINE TV 上的影片除了「VIP 用戶獨享片單」及「VIP 用戶搶先看」的內容以外,其他內容都可免費觀看(不涵蓋主題訂閱的內容),若您想去廣告、使用大螢幕觀看、看更多的頂級服務,您可選擇升級 VIP 會員,目前 VIP 的方案有分「月訂方案」、「季訂方案」、「年訂方案」,皆視用戶的喜好來決定升級與否喔!

※最新方案價格,可以參考付費方案頁

  1. 請您先嘗試將 LINE TV 從背景關閉後重新開啟 LINE TV。
  2. 請確認當下處於穩定的網路環境(建議 4G / 5G 行動網路或 Wi-Fi 熱點)。
  3. 請將 LINE TV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以獲得更好體驗。

如果您的問題仍未解決,為了幫助工程單位進一步調查問題,請提供下列項目的相關資訊:

  1. 請提供觀看戲劇名稱和集數。
  2. 請測試說明是否所有集數或特定集數有問題。
  3. 請說明問題發生時的使用裝置(如:電腦版網頁、手機版網頁、LINE TV APP)。
  4. 請詳細說明問題發生時的操作步驟,並以列點方式陳述。
  5. 請開啟螢幕錄影,並提供錄下問題發生時的畫面錄影檔案。

您可以嘗試登入後在選擇集數的頁面下拉更新,即可更新集數,如仍無法排除狀況,您可以嘗試將 APP 從背景關閉後重新開啟。

因本服務版權授權地域限制,台灣(台灣本島,澎湖,金門,馬祖)地區以外皆無提供播映服務,若您所處於前述授權地區之外,請您自行斟酌。

若您人在台灣地區,卻顯示「地區不支援」可能是因為網路訊號地區判斷錯誤造成,請您重新連線網路(手機可以開啟飛航模式,約 30 秒後再關閉飛航模式)。也需要請您確認是否有使用 VPN 服務,造成裝置辨識位置為「非台灣區」的狀況。

LINE TV 有支援 VIP 使用 Chromecast 投放,且也有支援 Apple TV(第四代以上)/ Android TV 版本,您可以到 AppleTV / Android TV 的 App Store / Google Play 下載 LINE TV APP 使用。

若您是使用 Apple TV 第四代以上,請到 Apple TV 裡的 App Store 搜尋 LINE TV,即可下載安裝觀看。

登入方式:

  1. Apple TV 選擇「會員登入」 → APP 掃描登入
  2. 請開啟 LINE TV APP 並登入 VIP 帳號
  3. 請於 APP 「個人」頁右上角開啟掃描功能
  4. 請掃描 TV 上的 QR CODE 即可登入

您可以參考以下兩個方法來進行投影觀看:

一、透過 APP 首頁右上角的投影符號

  1. 開啟 LINE TV APP 進入首頁
  2. 點擊 APP 右上角的 Chromecast 符號
  3. 選擇已連線的裝置即可播放

二、透過影片播放器右上角的投影符號

Android

  1. 點擊任一影片播放觀看
  2. 點擊播放器右上角的 Chromecast 符號即可播放

iOS

  1. 點擊任一影片播放觀看
  2. 點擊播放器右上角的 Chromecast 或 AirPlay 符號
  3. 選擇「連接」 AirPlay 或藍牙設備(僅限 iOS)或於「其他設備」選擇已連線的裝置即可播放

※此功能限 VIP 會員使用,尚未升級者可以參考付費方案頁

若您的 Chromecast 投影符號變成灰色或沒有顯示無法點選時,可能原因如下:

  1. 請確認 Chromecast 設備是否已正常安裝電視,並與目前使用的裝置連線同一個 Wi-Fi
  2. 請確認會員身份是否為 VIP 會員或主題訂閱用戶

若確認已符合上述的條件,請再參考下方步驟來排解:

  1. 拔掉 Chromecast 裝置的電源插頭,約一分鐘過後再重新插上
  2. 等候幾分鐘再重新連線投影

※目前尚未支援「內建 Chromecast 功能」的電視機上盒進行投影觀看。

參考:Chromecast 如何投放快速指南

目前 LINE TV 帳號最多可同一時間在 3 台裝置播放影片,若超過裝置數量限制,則會出現提示。

當出現「已有3台裝置正在觀劇中」提示(參考下方示意圖)時,請先關閉其他非當前裝置的影片播放,您可在提示畫面中看到哪些型號的裝置正在播放影片。

請確認在關閉其他裝置播放器的 5 分鐘後,再按下「重試」按鈕,即可觀看影片。

(補充說明:也請注意是否有在網頁開啟多個分頁來觀看)

如您發現影片或字幕有問題,歡迎您來信客服信箱 service@linetv.tw 提供檔案來回報,並提供您觀看的影片名稱、集數、異常問題的時間點,待收到後會再排查及處理。

亮度:點擊播放器左邊上下滑動調整亮度

音量:點擊播放器右邊上下滑動調整音量

於播放器上快速點選兩下左邊 / 右邊螢幕來倒轉 / 快轉 10 秒

於播放器左邊有鎖定鍵 ,點選後可避免誤觸螢幕,再次點選可以解除鎖定。

若您是 iOS 使用者,且使用 Safari 瀏覽器(手機版網頁)觀看空中英語教室的《每日影片》,發生影片持續載入無法觀看影片的情況,請參考以下步驟來排解問題:

  1. 請開啟 iPhone【設定】-並選擇【Safari】

  1. 關閉【防止跨網站追蹤】功能

  1. 回到瀏覽器頁面,重新整理頁面即可